ARTICLE最新文章

2021.11.08 大聲歡呼與讚美

  • 主題:我們的話
  • 期數:385(2021年11月)
  • 作者:吳麗芬
耶穌說:「我告訴你們,若是他們閉口不說,這些石頭必要呼叫起來。」(路加福音19:40)

聖經中記載,當耶穌要去耶路撒冷,下橄欖山的時候,眾門徒因為看過耶穌的異能就歡樂起來,大聲讚美說:「奉主名來的王是應當稱頌的!在天上有和平;在至高之處有榮光。(路加福音19:38)」,但是當時在場的幾位法利賽人要耶穌命令他們安靜。這時耶穌就說了這句話:「我告訴你們,若是他們閉口不說,這些石頭必要呼叫起來。(路加福音19:40)」。我們都知道讓「頑石點頭」很不容易,那麼讓「石頭呼叫起來」更是一件難事。此處見到耶穌行事的人都忍不住大聲歡呼與讚美,那麼我們這群屬神的兒女在經歷神的大能後,豈能靜默不語呢?

新冠肺炎病毒的騷擾,造成全球的不安,染疫年齡從金齡長者到1歲幼童。國慶日當天統計,全球確診個案已經累計至2.37億人。雖然百姓已經為了遵守防疫措施與居家隔離,委屈了自己的舒適與行動自由,但是病毒仍然在無聲無息間侵入了社區、辦公室與家庭,讓百姓籠罩在身居住處,卻覺離家很遠的不安氛圍中。但在這段艱困的期間,也感謝有民間善心團體,國際間暖心的捐贈,使台灣從沒有疫苗到不知要選擇何種疫苗注射的充足。這種對人生命的看重,是來自上帝無私的愛,相信他們必會得到加倍的祝福。

回想今年10月舉辦的醫療傳道聯合退修會,雖然歷時兩年,籌備過程崎嶇坎坷,但神讓我們看到祂的同在、異能與籌備單位對祂的信心,讓我們不禁大聲歡呼與讚美。

路加傳道會是成立47年的壯年期福音機構,從起初一個禱告會型的團契,到目前台灣各地不同醫院107個禱告與福音團契,讓我們體會神的工作與職場福音的需要,馬可福音11章24節說:「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雖然路加傳道會以福音養生,每日的晨更都需將福音事工的經費與同工生活費向神祈求,但是我們相信神的大能,必能叫我們如大衛般高聲讚美。「我拿什麼報答耶和華向我所賜的一切厚恩?我要舉起救恩的杯,稱揚耶和華的名。(詩篇 116:12-13)」。

感謝神!常率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哥林多後書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