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最新文章

2023.03.09 百倍收成

  • 主題:我們的話
  • 期數:393(2023年3月)
  • 作者:吳麗芬
「以撒在那地耕種,那一年有百倍的收成。耶和華賜福給他,」(創世記26章12節)

去年因為通貨膨脹、疫情與病毒感染、俄烏戰爭造成部分能源短缺…在多重壓力下,全球經濟表現衰退。而今年全球經濟面臨逆風趨勢,粗估將會有1/3經濟體將陷入衰退,加上外食、旅遊的通膨率居高,專家預測2023全球經濟又是艱辛的一年。

在艱辛中要如何渡過呢?記得在創世記26章1-13節中亞伯拉罕的兒子以撒的一段經歷。當時有饑荒,以撒就往基拉耳去,到非利士人的王亞比米勒那裡。耶和華向以撒顯現,說:「你不要下埃及去,要住在我所指示你的地。」以撒就住在基拉耳。後來,以撒怕當地人因為妻子利百加貌美而有殺身之禍,就謊稱是他妹,結果被亞比米勒王識破,瞭解原因後曉諭眾民說:「凡沾著這個人,或是他妻子的,定要把他治死。」以撒就在那地耕種,那一年有百倍的收成。

從以撒遇到飢荒到他有收成的這段過程中,我們感受到生活環境中難免會遇到飢荒,但是上帝是守約的神,必照祂的應許賜下福氣,祂也會指示我們安全居住的地方。而我們也必須聽從神的話,遵守祂的吩咐和祂的命令、律例、法度。在那地繼續耕種與工作,這樣就會看到「百倍的收成」。

整段經歷的高潮是在12節後半到13節,「耶和華賜福給他,他就昌大,日增月盛,成了大富戶。」神的賜福將人努力的結果推到最高點,祂掌管萬有,以施恩的手幫助順從祂指示並且努力工作的人。

在今年百業面臨逆風的趨勢中,我們的神是一切福氣的源頭,祂是賜福的神!當我們照著耶和華的吩咐行,祂必守約賜福給我們,帶給我們最後的成功,幫助我們逆風飛翔!

神要賜福與我們;地的四極都要敬畏他!(詩篇67篇第7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