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最新文章

2017.06.28 跟隨上帝的藍圖──2017寒期臺東基督教醫院醫療傳道見習營心得

  • 主題:我們這樣成長
  • 期數:341(2017年7月)
  • 作者:黃奕翔
我想,是上帝的帶領。兩年前開始參加團契,我心中就帶著一幅藍圖,期待到醫療資源較不足的地方服事。大五,我在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實習完成了一個學期,偶然得知路加傳道會提供了到臺東基督教醫院見習的機會,這彷彿是上帝的預備,讓我可以來到東基這裡。

來到東基的第一天,感謝凱琳牧師簡介醫院的院史,令我非常感動,因為我聽到宣教士的故事,他們離鄉背井來到落後陌生的地方,一待便是三十載,將餘生奉獻在這塊土地上。我也聽到了許多醫師和事工的故事,包括:藍醫師、李哥、郭姐、樂醫師、馬醫師等。每位都有著不同的精彩人生故事,卻也都有在這裡付出的相同理由──因為愛上帝。

從這些人身上,我看見了他們美好的生命特質,例如:寬容、為別人付出、信心、仰望上帝支取力量等。他們堅持這樣的理念,走向有需要的地方,目的是為了服事,這是我之前在其他醫療中心所見不到的信念與堅持。我非常敬佩醫療院所能夠放下成本盈虧的需要,以病人的醫療需求為優先考慮,一旦看見病人及社區的需要,便付諸行動去服務人群。

參加見習之前,我期待自己以謙卑的心,去接受及吸收各樣事情,我試圖去理解每一個人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對於人生和信仰的看法,以及選擇何種生活方式與態度去面對人生的旅程。所以,我很開心及感謝上帝,透過這次見習讓我看見了許多不同的事物。

這五天之中,我最大的收穫是認識東基乃是一所因上帝感召而設立的醫院。不論是醫院的設立,或是每位因著使命及呼召而來到醫院服事的醫護人員或同工們,都見證了上帝所行的神蹟。他們為病人們帶來身體或心靈上的醫治,使人在病痛中能得平安。透過他們的付出也使福音得以廣傳,使更多人有機會認識上帝,使人們有力量來面對人生的困難。

我也反思自己的生命是否仍有欠缺,例如:足夠的醫學知識、和病人自在且和諧的溝通、是否真正的認識上帝、能勇敢傳福音等。而這些問題的答案,也許須要付出時間去體會及了解,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在過程中,我也要讓自己保持謙卑以及敬畏上帝的態度。面對未知的事情,我須抱持開放的態度去學習各種知識;面對不同的理念、想法,我須以寬闊的胸襟來包容。

也許我仍會困惑,哪些事情是上帝所喜悅的?哪些事情只是人們長久累積的習慣,或自以為是對的事情?不論如何,我期盼在醫療傳道的道路上更加裝備自己,以至於有更全面的理解與認識,直到上帝看為美好的時候,祂會帶領我到我該去的地方,行祂所喜悅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