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最新文章

2017.08.02 777平安的確據

  • 主題:專題──父親節
  • 期數:342(2017年8月)
  • 作者:林坤易


Kawasaki1 ,無論再豪華的車也永遠無法超越它,它讓我充滿永遠的愛及回憶。

小時候搭著它到父親工作的磚瓦燒窯廠,看著父親為了我們汗流浹背地努力工作,而我就在樹下玩耍,等候搭著它回家。到了上學時,它是我的交通車,以前身體不好,它更成為我的救護車。那時,坐在車上,時速總是維持在三十公里內,速度雖然慢,緊緊擁抱著父親,那種充滿愛、溫暖的感覺,永遠不會忘記。

到了國、高中時,隨著父親到處辦流水席,幫忙預備、端菜等。大家都以為我會承接父親的好手藝,但自己卻怕菜刀切到手就不能彈吉他,所以沒有專心學習,可惜吉他也忘光了。父親總是教導我,不管從事哪一行,即使當一位擦鞋匠,也要擦最漂亮的皮鞋給人家,這就是父親在職場上的原則,也建立了很好的口碑。

約十幾年前,父親住進加護病房,發出病危通知時,當下我向天父禱告,求祂救父親,我就奉獻給祂。感謝主!父親得醫治,可以繼續騎著他最愛的車到處兜風,而我也因著禱告進入教會全職服事。感謝喬派伯牧師來臺時能為父親施洗,喬派伯牧師之前還告訴我,他每天都為我父親禱告,聽到後真的非常感動。

去年(2016年)12月父親罹患大腸癌,再度進入醫院開刀治療,原本想有更多時間照顧父親,但我因工作的關係,無法長留病床邊。雖然一直禱告想接父親到恆基安寧照顧,但父親總是搖頭說「不」,直到端午連假回去,父親好不容易說願意跟我到恆基,但為時已晚。那天搭著救護車由老家直奔彰基,僅僅八分鐘就到達醫院(開車需二十幾分鐘)。通常彰基病房一位難求,感謝主,差派天使協助,父親能立即進入病房,當醫師們向家屬說父親的生命已剩數日時,我向主禱告,求一個平安的確據。

禱告之後,護士立即來通知我,即將將父親轉至「777」單人病房安寧照顧,上帝很信實,給我「777」平安的確據,父親在彰基七天後安息主懷。在這七天中,我跟父親道歉,我不知道向多少長輩唱詩歌,但卻沒有為父親唱過詩歌,隨後與貞貞(妻子)一起在病房唱詩歌、禱告。

父親在半夜睡夢中被主接走那刻,我們依然守在身旁唱詩、禱告,看著父親安詳地回天家,回到那好得無比的地方,在那裡與耶穌同住,再也沒有病痛、沒有眼淚,是充滿平安、喜樂的地方。感謝主!讓我們能在父親最後的數日陪伴在他身旁。感謝這段期間恆基院長、副院長與同工們的協助、包容與代禱。

原本長期在外工作,偶爾還可以回去見見父親,這麼簡單的事,如今在世間卻不可能再發生。我對父親有思念、不捨、難過,雖然知道有一天在天上會再相見,有永生的盼望,也陪伴過不少弟兄姐妹走過喪親之痛,但這五十年來第一位親人離世,我竟然連父親的生平回顧影片都沒有勇氣製作。

父親過世後,腦海中一直浮現一段經文「在主裡面而死的人有福了!」(啟示錄十四章13節)也一直出現一句話「你所求、所信的不就是期待有一天回到祂那裡嗎?」感謝主的安慰!
 
註1: Kawasaki是重型機車的廠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