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最新文章

2017.08.04 健全的身體

  • 主題:心靈小品
  • 期數:342(2017年8月)
  • 作者:Mark D. Roberts
讀經:羅馬書十二章3-8節
 
正如我們一個身子上有好些肢體,肢體也不都是一樣的用處。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成為一身,互相聯絡作肢體,也是如此。(4-5節)

美國教會大約在四十年前,重新體認到教會是基督的身體,上百萬基督徒欣喜地認識,自己在教會的角色非同小可。當平信徒──一般基督徒──開始用他們的恩賜去事奉,這些教會經歷了復興。上帝的子民開始互為基督的肢體,一個多麼令人興奮的時期。

時至今日,平信徒的恩賜已是昨日舊聞,還有人感興趣嗎?大量的講道和研經信息在解釋平信徒事奉(lay ministry)的意義,然而太多教會仍是專業「傳道人」的聽眾,而非充分裝備的平信徒事奉團隊。牧者不放心授權給平信徒,忙錄的平信徒則樂於讓「專家」負責。結果,教會變成失能的身體,步履維艱,無法帶著屬神的能力衝刺快跑。

我知道,平信徒要找到自己在基督身體裡面的位置,可能不太容易。這也是我最近的挑戰,要在教會找到自己的角色(而非擔任教會職員之一)。我用了一年的時間禱告、等候,才察覺上帝要如何在我的教會裡面使用我。現在我貢獻我的恩賜,幫助聖馬可長老教會按著上帝的心意,成為健全的身體。

羅馬書十二章講論教會是基督的身體,強調每一個肢體都在教會事奉。經文說到,每個肢體都被呼召、得恩賜可以去事奉。唯有每個肢體都發揮用處,基督的身體──教會才能健全茁壯(參見,例如:以弗所書四章16節)。

但我們身為基督徒,服事對象不僅限於我們所關心的其他信徒,在世上,教會成為基督的身體。上帝使用耶穌有形的身體,在地上建立了祂的國度,如今教會成為基督的身體,就是拓展上帝國度的代理者。

因此,當教會聚在一起敬拜、團契,彼此照顧,我們是在運用恩賜建立基督的身體。同樣地,當教會分散到世界各地,我們也繼續領受聖靈的恩賜好去事奉。上帝的子民在教會中彼此服事,也在世界上服事我們的鄰舍。在聖靈的帶領下,上帝的子民到處都可以事奉。

默想

你有沒有在基督的身體裡貢獻自己的恩賜?如果沒有,你願意尋求主對你的心意,要你在教會做什麼嗎?

你如何在基督的身體裡面運用上帝聖靈的能力?而作為基督身體裡面的一個肢體,你如何在世界中運用上帝聖靈的能力?上帝是否呼召你,用新的方式在世界中事奉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