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最新文章

2017.09.04 萬里送溫情──2017肯亞義診

  • 主題:送愛心醫療到偏遠
  • 期數:343(2017年9月)
  • 作者:陳惠孝
今年炎夏酷暑,蒙天父上帝垂憐、眷顧和施恩,賞賜福爾摩沙有恩澤的雨水及充足的水源,滋潤大地使萬物滋長。

最近,我想起《友情》這首膾炙人口的好聽歌曲 ,由原唱者林文隆自己作詞譜曲,有很美好的涵意。歌詞是「友情,人人都須要友情,不能孤獨走完人生旅程。要珍惜友情可貴,失去友情難追。 誠懇互相勉勵,閃爍著友情的光輝;永遠永遠讓那友情,溫暖你的心。要緊握熱情雙手,莫讓友情溜走; 誠懇沒有虛偽,要互相友愛相守; 永遠永遠讓那友情,常駐在心頭。」

五月底,我去浙江杭州洽商和探親,意外地募集到海外捐款。感謝主!這段期間,透過許多愛心天使,慷慨捐資和幫忙,得以募集許多愛心捐款、醫療和禮物。因著上帝的愛,就如同《友情》這首歌,我們把友愛的情誼,如同編織愛網一般,跨越萬里國界 ,透過義診團,送愛心到正值觀光季節的東非肯亞。

肯亞第二大貧民窟義診是每一年的盛事。肯亞義診團員們彼此互相合作,才能完成這義診工作!肯亞義診團有資深專業的牙醫師謝禮興團長帶隊,對肯亞貧童有著憐憫慈愛的心,看診經驗豐富;且肯亞義診團有著固定的班底成員,配搭服事已有十多年,彼此間有很好的默契。此外,感謝代禱團為義診團守望和提名代禱。上帝妥善預備了人、事、物,使得各項金、物、流都能確實到位,很感謝主!

 2017年7月22日至8月2日,這段期間是肯亞義診的時間,也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當天上午台北集合,13:30桃園出發,5小時越南河內內排機場轉機;9小時後,到達奈諾比機場,已是隔天清晨6:00。

在搭乘飛機和轉機過程中,完成環環相扣的出入關手續,並查點所有隨行的人員和行李,以及所攜帶的愛心醫療藥品、器材和禮物等,確定都齊備無誤。這樣來回的行程,預計需要40個小時,是相當辛苦的旅程。此外,義診服務內容包括:一般內、外科和牙科掛號、看診和領藥,義診時有特多的門診人數,超忙碌的義診服務,對團員的體力是很大的挑戰。

團員倚靠上帝的幫助,完成肯亞義診事工此服事。此次義診團是歷年以來最大的團隊,有28位義診團員,醫療專業陣容堅強,醫師和牙醫師各三位,藥師一位,護理師四位和十七位配搭團員貢獻所學,願意付出時間、金錢、人力,同心協力相互的配搭,合作無間完成艱鉅的任務。
                              
當您閱讀此文章,2017年肯亞義診團,已完成萬里送溫情,艱辛的任務。此次肯亞義診團也去探望詹姆士(JAMES) 牧師和宣教士錢韻中 (MELODY)師母,因為他們夫妻同心建立學校,幫助肯亞貧童,為孩子帶來生命的盼望。此次,除了為肯亞貧民窟居民義診,也贈送禮物給恩慈小學,盼望在艱困中生存的孩子,也能讀書識字和基本的運算,順利完成最基礎的教育。

倚靠聖靈的大能,才能完成上帝所託付的大使命。凡恆心行善的,將榮耀、尊貴和平安,加給一切行善人。(參羅馬書二章 7節,10節)惟願上帝紀念,此次義診所有參與者。全能的天父上帝,憐憫和施恩給福爾摩沙的百姓,將愛心和友情千萬里傳送給肯亞貧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