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最新文章

2017.11.07 彰基 ‧ 恆基締結策略聯盟

  • 主題:醫療傳道
  • 期數:345(2017年11月)
  • 作者:資料來源/彰化基督教醫院 ‧ 整理/蔡惠玲


彰化基督教醫院與恆春基督教醫院,於10月3日正式簽訂「策略聯盟」,攜手照顧台灣尾的醫療。彰基院長郭守仁表示,彰基將在醫療、行政、資訊、教育訓練等方面,提供恆基軟硬體各項支援。恆基院長陳志成表示,透過彰基協助恆基在軟體、硬體更新,相信在上帝恩典的帶領下,兩家基督教醫院合作攜手提供台灣尾的醫療照護。

 彰基與恆基決定簽訂「策略聯盟」,起因於2017年1月7日恆基舉辦主管共識營,全體主管至台東基督教醫院參訪。參訪過程中,恆基董事長簡肇明及院長陳志成得知,因為東基與彰基簽訂「策略聯盟」,並引進彰基的醫療資訊系統,使得醫院的系統和管理全面更新,使醫院的管理更有效率。於是,恆基向彰基聯繫尋求合作關係,彰基團隊也於3月10日前往恆基了解需求。於是,兩家基督教醫院於10月3日正式簽訂「策略聯盟」。

 依據「策略聯盟」合約,面對偏鄉人力缺乏問題,彰基日前已經先支援2位護理人員長駐,未來將輪派專科醫師、醫事等人員至恆基支援。2018年,將建置最新的醫療資訊系統,以強化恆基的行政管理功能,使恆基在資訊及管理系統提升。同時,彰基也提供遠距的訓練課程,例如:醫療品質、病人安全等課程,為恆基同仁進行在職教育。期待透過「策略聯盟」,使恆基提升醫療服務品質,提供台灣尾的醫療照護。

 彰基董事長陳信良表示,恆基位於台灣最南部,醫療資源人才較缺乏,彰基本著傳愛的精神,關心偏遠的醫療,希望幫助恆春的住民得到很好的醫療資源照顧。

彰基院長郭守仁表示,彰基秉持著宣教士蘭大衛醫師的創院精神,服事有需要的地方。恆基在台灣尾,在人力、物力上都需要幫忙,日前已先行派遣2位護理師南下協助,臨床方面也將陸續跟進,不足的部分予以補足,就如同幾年前協助東基一般。

郭守仁強調,墾丁是國內、國際旅遊景點,因此應該運用度假的優勢,引進外部資金,打造健康旅遊城市,發揮醫療、養生、長照的功能。

,恆基董事長簡肇明表示60多年前,一群芬蘭宣教士設立了恆基,相信與彰基的「策略聯盟」,將使恆基突破偏鄉困境,提供台灣尾民眾更優質的醫療服務。不僅使恆春半島的居民獲得最好的身心靈照顧,也能夠有更多人認識主耶穌,得到上帝的祝福。

恆基院長陳志成說,恆基守護台灣尾60年,是台灣最南部的醫院,去年經歷風災,醫院受到重創,亟需更新與建造。很高興彰基幫助恆基,在軟體硬體都給予更新與協助,相信在上帝恩典的帶領下,兩院合作一起來攜手照顧台灣尾的醫療。

恆基目前有失智長照、日照中心等,希望透過彰基協助地區醫院的寶貴經驗,來協助恆基,一起合作為民眾建立一個老有所終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