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最新文章

2017.11.07 不畏艱難傳愛──2017尼泊爾義診

  • 主題:送愛心醫療到偏遠
  • 期數:345(2017年11月)
  • 作者:龔慧儀

▲忙碌的藥局(左)、牙科的攤子(中)、卡在泥濘中的巴士(右)

記得,2017年尼泊爾義診時,在前往目的地途中,彎來拐去的山路讓人搖搖欲睡,外面漆黑一片,看著手機顯示距離出發點3小時了。

2015年大地震後,尼泊爾政府對申請進入該國的各地NGO有嚴格的管控,此次我們服務的災區,原本告知我們離加德滿都是一小時的車程,但因路況崎嶇,車程已超時很多。

我正思考著,是否已經到目的地了?伙伴傳來消息,因泥濘路太深,巴士陷而無法前進的消息。大震災後,原本曲折難走的山路更險峻,然而領隊陳建萱傳道基於一顆堅定愛神及愛尼泊爾人民的心,也為了展現我們團隊使命必達的決心,仍按計劃前進。於是,全團40多人全擠上了山上教會派來的小型貨車車斗,浸聯會晏子年牧師站在前方駕駛座後,多次把輪胎差點駛出懸崖邊的車子,用平穩駛回道路中, 在上帝保守下,帶領全團平安到達山上。

最感動的是隨後的行李由摩托車逐件送達,當地的同工及台灣團隊的年輕人不畏艱難,將數十件醫療器材及個人行李透過摩托車,送到山坡目的地。直到深夜,每個人都能擁抱自己的睡袋,懷著感動又感恩的心安然入睡。

次日在晨光中,雖在腰酸背痛中甦醒,卻在敬拜讃美中從新得力,上帝的大能透過尼泊爾宏偉的山景,充充滿滿的澆灌了我們。

當地校長知道我們是基督徒團體,拒絕我們在學校看診,但建萱傳道宣布我們要分組主動去探訪山上居民;我們將帳篷整理成為內科診間,另外也在空地順利架設出牙科診間。我們翻山越嶺來到尼泊爾,雖然面對沙土飛揚,陽光直曬,也認真看診,因為我們就是要傳遞上帝的愛。

上帝是信實、慈愛的,掛號處擠滿了各處聞風而來的病人,佈道組的年輕人不停的以詩歌或見證,向候診的民眾傳福音,醫師們忙得只能輪班吃飯,藥局更是忙碌地像旋轉的陀螺。我們在尼泊爾醫療義診,深深地向上帝獻上感謝,因為見證上帝一直與我們同工,不使一切勞力變徒然的神,祂要藉醫療傳愛,把福音的種子撒在這地。

年復一年,上帝從不間斷呼召新同工的加入,老同工的委身堅持,目的是彰顯祂對尼泊爾人民的愛,深信上帝必定繼續擴張尼泊爾醫療義診的境界,更會賜給我們諸般的智慧,讓我們在艱困的環境中,能靈巧地傳福音。
期盼2018年的尼泊爾醫療團隊更多元,在醫療、佈道、教學以外,再加添的生活技能培訓,讓人真實體會福音在身心靈方面都滿足人心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