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最新文章

2018.01.04 耶穌醫治大能──2017吉爾吉斯醫療義診

  • 主題:送愛心醫療到偏遠
  • 期數:347(2018年1月)
  • 作者:李宜明


我於2017年8月8日至16日前往中亞吉爾吉斯醫療義診傳愛,出發前我安靜靈修禱告,尋求上帝是否有什話對我說?我所領受的「愛」,上帝賜給我的經文是列王紀上十七至十八章,詩歌是「如鷹展翅上騰」。今年是我第四次前往吉國,我期許自己看診時能秉持著聖經教導「愛人如己」的精神,同時藉著看診,使吉國的人民能相信主耶穌,使人恢復與創造主的關係,回到天父的懷抱。

第一天吉國宣教士張牧師帶我們到aldatto去孤兒院服事。孤兒分為兩種:一、父母不在人間。二、父母在人間卻遺棄孩子。因著主耶穌的緣故,先有宣教士支持當地的孤兒院解決民生問題,我們也以醫療傳愛服事全村民。在此地有個見證,就是主耶穌先感動某位母親信主及醫治她的身體,之後她在路上撿回孩子來扶養,並讓孩子完成學業後,也服事孤兒院這群孩子的教育。

第三天,聖靈以微小的聲音喚我起床,我便起床預備前往科契克(kapatoo)服事村民。約早上九點鐘,我看到一群村民排隊等著看診,還有一位婦女的右手上石膏,她因手指很痛而流淚。聖靈感動我為她禱告,我為她禱告時也落淚,我請她稍微動一動手指,並且有著更大的信心向耶穌禱告,求耶穌醫治她的手,沒有想到打石膏的右手竟然可以高舉。我請她跟我一起高舉右手,把榮耀歸給耶穌。

後來牙科診間竟然跳電,無法繼續看診,於是只能禱告。所以我走出去找吉國的同工Jenny,帶著右手得醫治的婦女做決志接受耶穌為生命的主及救主的禱告。之後,我又去門診找這位婦女,當眾,我以英文宣告並且請牧師翻譯說,「耶穌醫治她」。(「耶穌」的吉語為「以撒」)群眾有人說這位婦女是信伊斯蘭教,我想起出發前閱讀聖經列王紀上先知以利亞與巴力爭戰,再次宣告耶穌得勝,這位手得醫治的婦女也高舉雙手。我深深體會,我們所信的上帝是創造萬物的唯一真神,且是醫治的神。

這次吉爾吉斯醫療義診短宣,感謝主所成就的一切。盼望如同雅比斯的禱告「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歷代志上四章10節),甚願主的旨意成就,天父的心的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