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最新文章

2018.03.06 生命中的停格

  • 主題:心靈小品
  • 期數:349(2018年3月)
  • 作者:陳香君
如果上帝在我的生命中設計了苦難卻驚奇的旅程,而我也能甘心順服其中,我想,這就是領受了化妝後的特別祝福吧!奇異的恩典總是格外令人讚嘆、回味。 

那一年,媽媽罹患重病成為植物人,我是主要的照顧者,而自己也檢查出病名是「乾口乾眼症候群」,這是一種免疫系統的疾病。因為眼睛的乾澀腫脹造成生活不便,我每天只想閉眼休息,等待夜晚來臨,然而我又無法成眠,靠著藥物治療,將近一整年的時間。

因為我須照顧母親及自己身體的不適,造成心情低落,為了平緩心情,我開始學會熟記曲子的樂譜,閉著眼睛彈奏出熟悉的旋律。透過彈奏詩歌,我把軟弱、害怕、迷惘的心情向上帝訴說,我體會無論是白天和黑夜,上帝總在值夜班,祂看顧著我。

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有時會有遭遇苦難,可是當我靜下心來靈修讀經、禱告親近上帝,我特別喜歡的聖經經文是「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伯四十二章5節)、「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林前十章13節)

這段經文提醒我,雖然,我的眼睛舊疾依然存在,但我也能與它和平共存。藉著食物調養、充足的休息及做兼職工作,依然可以在生活中活出喜樂的見證。與疾病共處,如同生命中的停格、音樂中的休止符,停格的階段也許是茫然的,但是上帝總會指引我們一條通達光明的出路。我想無論身處何種光景,因為確實知道我屬於祂,就能夠喜樂地度過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