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最新文章

2018.03.07 平安

  • 主題:我們的話
  • 期數:349(2018年3月)
  • 作者:朱炤廉
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主;你們也為此蒙召,歸為一體;且要存感謝的心。」(西三15)

「平安」對我們每一個人很重要,一旦失去了,令人驚慌害怕。2016年12月,我的身體因為椎間盤凸出破裂,感到很疼痛,且幾乎無法行走,影響到日常生活作息。此外,也因此影響到工作上班。所以,心中不免有些害怕,也覺得失去了平安。

但是,藉著聖經「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禱和耶穌基督之靈的幫助,終必叫我得救。」(腓一19)透過醫療的過程及弟兄姊妹不斷禱告,並聖靈的幫助,經過半年,我的身體恢復健康且靈性長進,工作也恢復往常。經過此次生病的經驗,讓我深感「平安」的可貴。

2018年1月,住家的鄰居連續兩家被竊,那時,人心惶惶,深怕自己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但我想到「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他的人四圍安營,搭救他們。」(詩卅四7),有神的話語安慰我們,心中就有平安。

主耶穌在釘十字架前曾對門徒說的,「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約十四27)、「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約十六33)所以,我們信了主就有真平安,但這真平安必須讓基督在我們心裡做主,也就是凡事要尋求主的意見如何?若不是出於主,就不要急於去做。

如何知道是主的意思?我有以下建議:一、藉著主的話—聖經。所以,我們需要熟讀聖經,並要思考。二、要有聖靈的引導並會分辨。三、尋求牧師及同工一起交通、禱告。只要存心順服,加上自己經驗的累積,不斷操練及學習一定會有所成效。其實,最好的同工就是自己的配偶,夫妻常在一起禱告,分享主的話語,必能習練通達。

最後勉勵大家,要成為一個把「平安」帶給別人的人,常為別人禱告祝福,成為一位代禱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