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最新文章

2018.09.06 ​​效法耶穌憐憫的心 以愛服事病患

  • 主題:我們這樣成長
  • 期數:355(2018年9月)
  • 作者:高鈺庭


透過此次參與門諾醫院醫療傳道見習營,讓我更加清楚醫療傳道的使命。我看到門諾醫院吳鏘亮院長帶領同工服事主,以愛心為病人付出,在花蓮地區為民眾服務,我感受到在醫院裡充滿溫暖,這是在學校學不到的寶貴經驗。

透過醫院醫師的見證分享,我也有很多學習,我對門諾醫院安寧療護科主任陳翌真醫師的見證分享感到印象深刻,她提到「我們對神的盼望,要來自聖經的話語。」我深有同感,因為自己有時會因為環境感到情緒起伏或絕望,但是聖經話語會給予我們信心及力量。醫師也提到,人在生病中會比較軟弱,也會更看到人性真實的狀況,這時候基督徒醫護人員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因為不僅用醫療治療他們,更能以禱告扶持病人。

第二天門診佈道,我們在醫院大廳唱詩歌,想傳達平安給病人及家屬,在唱詩歌時,我的心非常感動,相信透過詩歌分享愛,會為病患及家屬帶來祝福。此外,透過去居家訪視或病房探訪,我發現我可以盡上自己棉薄的力量來服事主,我第一次在病房帶領病患及家屬一起禱告,我深深感受到,只要有願做的心,上帝就會使用我們,成為上帝合用的器皿。就如同聖經「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四13)

在門諾醫院,我看到醫護人員盡心盡力做好份內的工作,以溫和的態度對待病患,他們對待病患,因著主的愛,多了憐憫之心,很令我感動,我想這是我應該學習的態度。

當初,我學習護理,就是希望未來能服事主,我認為,有很多醫療落後的地方,他們也應該享有平等的醫療權利。現在,我所要做的事情,就是盡本分讀書,未來,我想參與國內外義診服務,也想參與偏鄉醫療。我以歌羅西書三章17節「無論做甚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他感謝父 神。」這段經文勉勵自己,盼望行事為人都能符合上帝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