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最新文章

2019.03.27 開展

  • 主題:我們的話
  • 期數:362(2019年4月)
  • 作者:曹克昌
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因為你要向左向右開展;你的後裔必得多國為業,又使荒涼的城邑有人居住。不要懼怕,因你必不至蒙羞;也不要抱愧,因你必不至受辱。你必忘記幼年的羞愧,不再記念你寡居的羞辱。」(賽五十四2-4)

先知以賽亞在異象中,神讓他看見國破家亡,聖殿被毀,百姓被擄到異鄉,但有一天他們會歸回故鄉,從廢墟中重建聖殿。

神勸勉他們,不要因過去的失敗,自我定罪,心生羞愧與害怕,反而要強化自己和神的關係,堅固根基,勇敢的向四圍的國家「開展」,不要限制,使那些荒涼的地方有神的子民居住。神激勵他們,當他們經歷神的偉大及深刻的愛,發現自己所念念不忘的羞愧不見了,因為過犯被神塗抹潔淨,心靈傷害被神醫治釋放了。

身為基督徒,主耶穌把我們從世界分別出來,帶進教會,祂不要我們只是在教會裡,滿足自己的需要而已,祂要我們到普天之下傳福音,把耶穌基督「開展」出去。

在福音「開展」過程中,神要來「開展」我們的生命,祂讓我們經歷種種挑戰,暴露我們扭曲的思想,隱藏的私慾,以及處心積慮所建構的偶像。同時神也讓我們看見自己信主多年,雖然為主效力,竟仍有如此多的舊生命、老我沒有處理,這會讓我們膽戰心驚。 

如果,我們因此害怕而逃避,或帶上了屬靈面具,我們的生命就被封死了,無法「開展」,成為主耶穌最討厭,沒有屬靈生命的法利賽人。如果,我們真誠面對它們,聖靈會激勵我們悔改,謙卑的向神開放,經歷神的赦罪與醫治,我們與主耶穌有了真實的相遇,生命在恩典中不斷更新變化,呈現出欣欣向榮,活潑「開展」的生命力。

聖靈藉著我們這種「開展」的生命,讓我們更認識耶穌及自己,勇敢承擔自己的角色與責任,享受在神國裡生命成長的喜樂,見證神的榮耀!

我深刻體驗到,神藉著某些事工的「開展」或事件發生,為的是讓我們的生命得以「開展」,好叫我們成為一個真正具有國度觀,有深度、有高度和廣度的基督精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