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最新文章

2019.03.28 2019年3月~4月醫療團隊大事記

  • 主題:消息與代禱
  • 期數:362(2019年4月)
路加辦公室消息
  1. 「2019年中區醫務團契第一次聯合禱告會」於4/27在榮中禮拜堂2樓(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3段宏福二巷18號)舉行,將由中榮信望愛社獻詩: 《感謝主》、《親近主》,路加傳道會施富金總幹事分享醫療宣教使命與見證 ,此外,還有童綜合醫院梧棲院區放射腫瘤科醫師葉啟源主任、彰化基督教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劉青山副院長、國防醫學院在台中榮總見習醫學生胡凱淇姊妹分享。
  2. 「路加花東聯禱會」於4/20(六)下午四點到六點在花蓮門諾醫院舉辦,將由路加傳道會總幹事施富金牧師分享信息,陳聖謙傳道報告路加花東地區的事工,邀請花東地區的醫護人員參與。
  3. 北醫恩友社於4/11(四)晚上六點半舉辦路加傳承餐會,邀請路加傳道會董事、恆春基督教醫院院長陳志成醫師分享。
  4. 陽明大學信望愛社於3/19(二)晚上六點在石牌信友堂舊堂舉辦路加傳承餐會,邀請路加傳道會執委、TCMA理事長、彰基乳房外科主治醫師林喆分享。
  5. 國防學生團契於4/15(一)舉辦路加傳承餐會,邀請路加傳道會執委、永恆牙醫診所趙旭昇醫師分享。
 
­­­­總幹事行程
2/15 北榮新竹分院護理部議題諮商及醫務團契分享、2/15 國泰醫院醫務團契、2/17 合一教會及燈塔教會主日講道、2/18 道生神學院討論教會協助社區長照關顧課程、2/19 桃園療養院團契、2/20 三峽恩主公醫院主恩社、2/21桃園敏盛醫院關懷協會、2/21市立醫院陽明院區探訪、2/22 亞東技術學院護理系師生諮商、2/24 民生社區禮拜堂主日講道、2/25 討論退修會醫學教育論壇、2/26 基隆教會牧長分享醫院傳福音策略、2/27 神學院師生討論醫治:醫療、宗教、社會學層面、2/28 護福分享、3/3-6 協助籌備【中國醫療傳愛】培訓課程與同工輔導、3/7新竹南門醫院、3/8振興醫院醫務團契、3/9-10 彰基漢銘醫院員工退修會勉勵及佈道、3/12 到林口長庚進行教職人員教牧輔導、3/13 基隆長庚醫院百合團契、3/15 台大教職員&愛心團契聚會


路加醫療傳愛
【中華牙醫服務團】代禱事項:1.6/22-6/29 孟加拉醫療短宣,需要牙科、中醫、西醫。2.7/28-8/4緬甸密支那團招募醫師跟牙醫助理。3.7/20-7/31肯亞團目前缺牙科醫生報名。
【怒江醫療服務團】1.2/24怒江醫療服務團同工禱告會,由董倫賢牧師分享信息:真知道祂。2.請為2019/7創啟地區醫療短宣,求主賜給負責籌備的創啟團隊智慧、信心,也預備工人代禱。3.請為2019/11緬甸事工的開展仰望神的帶領與預備代禱。
 
 路加健康家庭中心
【主日講台】2/17 台中星星教會、3/3東海台福教會、3/10 岡山信義會【專題】3/7 埔里水沙連醫療群會議、3/9-10 岡山信義會恩愛夫妻營
 
北部醫療團隊

三峽恩主公醫院主恩社
2/20邀請路加總幹事施富金牧師來團契分享神的話語,並在許汎琳姊妹家中用餐,感謝主,我們在靈魂體都獲得飽足。

三總信望愛團契
請為母親節佈道會籌備代禱。

中興醫務團契
求神祝福每週二下午的病房探訪事工,也能邀請病人參加晚上聚會。

仁愛醫務團契
請為 4/17聚會製作復活蛋發送給曾參加聖誕福音餐會的院內同仁,可以進行關懷代禱。

北榮新竹分院團契

求主神祝福1.週日下午醫院的主日聚會,榮民伯伯能踴躍參加聚會。2.原本週二的團契聚會調整為每週三傍晚,求主帶領更多院內同仁參加。

北榮事工委員會
3/29中午在中正樓一樓大廳舉辦「復活節音樂會」,由宇宙光合唱團演出,請為聚會的病友、家屬參與代禱。

林口長庚醫師團契
4/26晚上在長庚A8關懷中心,邀請白浪學校執行長闕石原分享信息,請為院內醫務同仁能夠踴躍參加代禱。

忠孝醫務團契
聚會時間改為週四下午四點,求主帶領院內同仁參加。

振興醫務團契
4/25在院內第一醫療大樓大廳舉辦「復活節音樂會」,由黃述忱姊妹詩歌見證分享,請為病友與家屬能認識耶穌代禱。

桃園國軍總醫院
請為週二的陽光團契及週五的醫務團契,弟兄姊妹能穩定聚會代禱。

桃園敏盛醫院
敏盛關懷協會於2/21邀請路加總幹事施富金牧師來分享主題:「最新全人關懷挑戰-志工的挑戰」,共有20多位志工前來參加。

國防學生團契
請為4/1舉辦復活節活動代禱。

基隆長庚百合團契

1. 求主祝福新的同工團隊及帶帶領探訪志工穩定參與。2.求主祝褔院內的福音事工,更多醫務同仁及慕道友參加。

署立桃園療養院團契
感謝主,2/19安排路加總幹事施富金牧師來團契,一同查考撒母耳記下16-17章。

新光醫務團契和振興醫務團契
請代禱院內更多基督徒醫務同仁,在主裡彼此連結。

新竹南門醫院團契
3/7安排路加總幹事施富金牧師來分享主題:「才德的婦人」,感謝主,多位姊妹們被激勵!
 
中部醫療團隊

803醫務團契
請代禱803團契能夠能像以前一樣能在醫院有醫院教堂聚會。

中國愛加倍團契
請為查聖經及探訪代禱。

中山醫大天僑社
(1) 3/12舉行福音茶會邀請朋友來一起做熱縮片, 並聽福音是什麼? (2)復活節當天要到烏日青松養護之家向長輩們傳福音, 求主祝福。

中山醫大信望愛社
聚會主題:3/4左心泰傳道分享:「我們傳什麼?」3/11舊鞋救命基督教關懷協會分享:「就學也可以救命」。

中山醫務團契
請代禱1.中山醫務團契內的醫學生技術考能順利通過。 2. 中山醫務團契有更多肢體參與。

署彰光鹽社

2019聚會形式改採取讀書會的形式,主領者每次分享一篇小文章, 盼望藉此讓大家能夠更有參與感。

中榮信望愛社週三中午團契
2/27於台中榮總舉行感恩餐會,一人帶一菜, 大家享受美食也有歡樂的互動。

梧棲童綜合醫務團契
請代禱能有至少15人以上的院內醫務人員參加團契,可以每周一次一起在醫院築壇獻祭,守望禱告,在童綜合醫院蠃得更多失喪靈魂。
 
嘉南醫療團隊

台南高榮醫務團契
四月份聚會,為配合陳健宏醫師及陳宣恩醫師的加入,更改為每週四進行,求主祝褔團契。

義大喜樂團契及祈禱室
請為籌備復活節活動代禱,這次與院方一起合辦,將在4/19舉行。

奇美愛加倍團契
將於今年六月中旬舉辦「小小醫師營」活動,將連結台南北門嶼長老教會共同合辦,求主祝福籌備工作及開會討論。
 
高屏醫療團隊

高醫學生團契
求主祝福每週四的馬拉松查經、高醫自己的敬拜團成立。

高榮醫務團契
為趙佩佑(中國後中醫系)在高榮的一年實習感謝神的恩典。

高醫醫務團契
請為戴婉惠醫師參與中華牙醫服務團3/30-4/7進行尼泊爾義診代禱,求神帶領及祝福。

高市立聯合醫院
3/6祈禱室會議選出第23屆委員:吳鐘熊院長 、李冠呈牧師 、曾淑貞長老、力得興長老、王秀枝姊妹 、黃秀娥姊妹,莊月招姊妹 、宋麗華姊妹、熊安安傳道、洪琬婷護理師,感謝主。

花東醫療團隊
  1. 路加花東辦公室的「英文查經班」,於2/20舉行「開幕餐會」,總共有11人參加,由國際宣道會的宣教士Mark和Michelle來帶領「團康遊戲」,並簡介這學習的課程內容,藉此讓學生和社區人士更認識上帝的話語。
  2. 2/16舉辦「路加花東同工聯誼餐會」,共17位醫護人員和志工參加,由志工吳惠卿、莊敏琪和李宜君護理師分享「送愛到原鄉」的義診心得,陳聖謙傳道鼓勵在場的醫療人員一起去偏鄉義診。會中也為慈濟醫院、門諾醫院和805醫院的醫護人員代禱,求主祝福花蓮地區的醫療傳道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