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最新文章

2020.03.04 2020年1~2月醫療團隊大事記

  • 主題:消息與代禱
  • 期數:373(2020年3月)
路加辦公室消息
  1. 2020年醫務人員醫療傳道聯合退修會第二次籌備會於2/25在路加傳道會辦公室舉行。

總幹事行程
  1. 1/11晚上於台中福華大飯店金龍廳,以代理總幹事身份主持「路加傳道會歡送施富金總幹事感恩餐會」,共有董執同工40人參加,會中致贈施總幹事紀念品並全體合影留念。
  2. 探訪韓吳期敏顧問,並代表路加傳道會董事長卓良珍醫師問候及洽談「永遠的家書」出書事宜。
  3. 2/3正式到職,開始認識環境,並處理新冠疫情相關防護事宜及因應政府防疫措施之重要會議延期的協調工作。
  4. 2/4偕同葉日雲傳道探訪財務董事劉伯恩醫師,討論相關事宜,晚間並參加CCDS差派討論會議。
  5. 2/5因路加之友詢問組織醫療團赴武漢協助義診的可能性,與1922防疫專線聯絡,並詢問相關單位,回覆為「需要謹慎考慮」,已將詢問結果轉知詢問人知悉。
  6. 參加護理人員福音團契協會理監事會,該會感謝路加傳道會關心與協助,會中通過奉獻一萬元以玆感謝。
  7. 每週一至五,與全台傳道及行政同工以Line群組進行空中晨更同心服事,總幹事除參與經文分享外,並給予祝福禱告。

路加醫療傳愛
【怒江醫療服務團】1.1/19舉行同工禱告會,蔣伊純醫生分享信息:生命的故事。2.請為尋求夥伴教會代禱,能彼此建造且擴張神的國度,榮耀主。 
【中華牙醫服務團】請為目前新冠病毒本團因應措施代禱。

路加健康家庭中心
【主日講台】1/19 東海台福教會;2/9埔里蒙愛教會。
【代禱】1.3/8、3/29、4/26、4/31蘭大衛紀念長老教會成人主日學。2.四月起每週五在東海台福教會「信仰與生活」系列課程。
 
北部醫療團隊

三總信望愛團契

3/14由李曉屏醫師家接待聚會,願弟兄姊妹踴躍參加。

中興醫務團契
病房探訪及團契暫停至三月底,求神讓疫情趨緩,盡快恢復正常聚會與探訪。

仁愛醫務團契
醫務團契聚會暫停至二月份,待三月疫情狀況評估何時恢復聚會,求主帶領。

台大醫院愛心團契

請代禱:1.台大癌醫中心能有祈禱室及團契。2.有教會的投入,使病友能受到靈性關懷。

台大醫學院醫心社
請為新學期聚會的內容安排及同學們的參與代禱。

台大醫學院教職員團契

今年起,團契聚會改為『每週四中午12:30-13:30查經』並試用CBSI Servants of God 查經教材查經,求主藉此查經,使兄姊能更明白神的話語。

北榮林華英小組
今年年初開始,契友們讀經進度是《羅馬書》,雖然面臨武漢肺炎疫情壓力下,仍持續聚集,請為契友更加認識真理,且在日常實踐真理代禱。

北醫恩友社、林口長庚大學光鹽社
新學期聚會因武漢肺炎導致開學日期延後,聚會時程表有所調整,求主引導聚會的安排及邀請講員。求主祝福林口長庚大學光鹽社暑期短宣規劃代禱。

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
今年志工表揚大會於3/18在中油國光廳舉行,將接受松青獎表揚的有:梁維熹、陳葉妯娜、陳美惠、謝崇仁4位弟兄姊妹,求主記念他們的服事。

宜蘭陽大附醫團契
請為院內兒科人力短缺,醫務工作繁重,求主感動兒科醫師前來任職。

桃園國軍心靈協談室
目前的週三、週五中午團契聚會暫停,牧者同工上午會在協談室以禱告會方式為疫情及醫院禱告。

基隆長庚百合團契
請為疫情能盡快控制禱告,讓探訪與團契聚會能恢復進行代禱。

國防學生團契
1.請為團契新學期有合適的主席團及同工團隊代禱。2.麥晁志工團於3/14-15在道生神學院舉辦行前訓,願神賜藉著課程,讓團員了解服務的對象及意義。

陽明大學信望愛社
感謝主,石牌信友堂舊堂修整完畢,新學期團契聚會將恢復到此聚會,求主祝福每週聚會、契友和新生關懷、鎮西堡服務隊等事工能如期進行。

中部醫療團隊

大里仁愛醫務團契
團契主席精神科主任官達人醫師,最近他搬到較寬敞的辦公室,他表示,目前團契聚會的地點在祈禱室,若有需要,可以改到他的新辦公室進行聚會,求主紀念他的愛心。

中山醫務團契
中國附醫影像科周發揚醫師於2/11分享見證,求主透過他的分享使聽者得激勵。

中國醫辦公室團契
請為中國醫辦公室團契主席牙醫系黃恆立教授已被任命中國醫藥大學教務長,感謝主,求主祝福他在職場為主做光做鹽。

中國附醫愛加倍團契
1至3月由小兒神經部主任周宜卿醫師擔任團契主席,感謝主,她樂意投入團契的服事。

台中榮總信望愛社週三中午團契

陽明醫學院醫學系見習醫師歐弦德從現在至5月在中榮實習,請為他代禱有很好的學習。

彰濱秀傳醫務團契
路加傳道會吳麗芬牧師於2/7到彰濱秀傳醫務團契,帶來很好的勉勵分享。

沙鹿光田醫務團契
感謝主,原在沙鹿光田醫院工作且參加團契的黃鼎祥醫師,從今年起到台中榮總醫院內科擔任住院醫師。

中港澄清醫務團契

團契目前的聚會是查經,查考的進度是路加福音第八章。
 
嘉南醫療團隊

大林慈濟醫院
大林慈濟醫務小組2/26聚會,因疫情更改聚會地點在教會。

台大雲林分院
在防疫期間,每位契友在忙碌壓力之下,求神眷顧及保守。

奇美醫院愛加倍小組
團契於2/4在醫院對面的南台長老教會舉辦「健康促進-元宵節活動」,有29位院內員工參與,感謝主。

高榮台南分院醫務團契
1.團契於2/6在安寧病房聚會,感謝主,有病患及家屬共同參與。2.為新接任的團契主席郝立智醫師代禱,忙碌工作要兼顧團契的事工,求神加添心力,並興起院內基督徒醫療人員成為幫助。

嘉義基督教醫院
代禱事項:1.醫院智慧大樓後續工程進行。2.2/16-25西非多哥短宣隊行程平安。3.招募史瓦帝尼短期護理人員。4.招募婦產科、胸腔內科醫師、感染科、老人醫學科醫師加入醫療傳道的行列。5.醫院
武漢肺炎防疫工作。

嘉義長庚醫院
因武漢疫情醫院進入嚴密控管狀態,生命樹團契依然聚會禱告,求主賜平安。

長庚科技大學嘉義院區

嘉義長庚科大於2/26舉辦教師禱告會,盼望藉著禱告使老師及學生在業務、功課從耶穌領受平安。

高屏醫療團隊

小港安泰醫院
為武漢疫情對醫院業務影響,求主賜福院內事務順利進行,同仁身心靈平安。

高市立聯合醫務團契
祈禱室志工鄭哲興弟兄於2/7遭酒駕意外不幸過逝,於2/22在右昌長老教會舉辦告別式,祈禱室志工獻慰歌,願主安慰憐憫遺族。

高雄長庚醫院
高雄長庚團契每天晨禱依然繼續,團契於2/27邀請吳炯仁醫師分享,透過分享彼此學習成長。

義大喜樂團契
2/21團契聚會由義大癌治療醫院執行副主任委員張肇松醫師主領,感謝神透過張醫師信息分享,造就契友的靈命。

屏東基督教醫院
代禱事項:1.為目前武漢肺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為本院同工全體參與防疫事務上。2.為台灣疫情能有效的控制下來。3.為中港澳地區面及其他受影響地區。4.為全球共識達成,讓科學專家及早發現更有效及快速的診斷方法、治療方法及疫苗之開發。
 
花東醫療團隊

1.「路加花東義診團」原訂2/8前往台東縣長濱鄉南山長老教會義診,因為武漢肺炎取消,決定在武漢肺炎疫情結束後,將再次前往義診,請為下次義診的時間代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