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最新文章

2020.04.07 2020年2~3月醫療團隊大事記

  • 主題:消息與代禱
  • 期數:374(2020年4月)
路加辦公室消息
  1. 2/25在路加總部辦公室召開2020 CCMM、TCMA及CCH聯合主辦的醫療傳道聯合退修會第二次籌備會議,會中討論主題方向、分組題目、講員建議、大會禮物、交通安排、日程內容安排、職責分工等議題。
 
總幹事行程
  1. 2/17至路加北部辦公室與三位傳道同工討論團契事工堅固、路加辦公室服事功能最大化及分工合作同心事奉的具體作法。
  2. 2/18總幹事接受基督教論壇報專訪,並於3/4刊登,題目為「為辛苦醫護找回平安盼望」。
  3. 3/2與陳怡君傳道參加國防醫學院學生團契傳承餐會,並分享「斜槓人生」,傳遞團契傳承及醫療宣教的異象。
  4. 3/5與陳閩秀傳道參加新竹南門醫院團契中午的查經分享,雖在疫情期間帶著口罩聚會,但是契友們透過聖經的話語得到安慰,在主裡彼此激勵與代禱。
  5. 3/7在榮中團契主持「宣教之旅」的聚會,會中由1月份參加中華牙醫服務團創啟地區-災區學校及創啟地區-難民營的弟兄姊妹分享服事經過,見證主名並讓創啟地區的福音需要被會友看見。
  6. 3/10參加台中科技大學民生校區護生小組的英文查經班,鼓勵學生從研讀聖經學習英文聽與讀,瞭解經文的意義並帶出聖經的教導與上帝的祝福。
  7. 3/13在榮中禮拜堂長青團契分享「認識長照2.0」,並開放討論共同學習,瞭解政府提供的長照資源及申請方法,也宣導促進身體健康的重要。
 
路加醫療傳愛
【怒江醫療服務團】1.請為3/28-4/4緬甸短宣隊因新冠病毒疫情更動日期至8/27-9/1代禱;求主帶領籌備工作。2. 求神帶領義診地區建立夥伴教會,彼此建造擴張神的國度。
 
路加健康家庭中心
1.3/8、3/29、4/26、4/31蘭大衛紀念長老教會成人主日學。2.四月起每週五在東海台福教會「信仰與生活」系列課程。
 
北部醫療團隊

三峽恩主公醫院主恩社
因新冠病毒疫情之故,先暫停團契的聚會,請代禱。

三總信望愛團契
1.主席周義超醫師於3/2喜獲麟兒,感謝神!2.請為吳之華牧師骨折恢復代禱。

中興醫務團契
雖然醫院探訪及團契因疫情暫停,弟兄姊妹仍相約到戶外走走,一起分享交通,求主施恩讓疫情能快快終止。

仁愛醫務團契、婦幼錫安團契
疫情醫院管制,團契暫停,盼透過線上禱告會進行,請代禱

台大醫院愛心團契
台大醫院祈禱室週三傍晚仍有禱告會,為醫院同仁及病友家屬們代禱,目前院牧無法進入病房關懷,而以為來祈禱室的弟兄姊妹們進行關懷代禱。

台大醫學院醫心社

感謝主!新學期開始週二傍晚有禱告會;週三中午有午餐聚集,有許多醫學三、醫四的同學加入醫心社的聚會,求主祝福彼此有美好的連結。

台大醫學院教職員團契
今年起,團契聚會改為「每週四中午12:30-13:30查經」並試用CBSI Servants of God 查經教材查經,求主藉此查經,使兄姊能更明白神的話語。

台北榮總醫務團契
配合院內防疫政策,牧師室暫停所有活動,求主賜福。

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
90多歲的志工梁維熹長老日前被診斷有胰腺癌,已決定不進行積極治療,求主保守梁長老的身心靈狀況,給他夠用的恩典,請代禱。

北榮林華英小組
上半年契友們一同閱讀《羅馬書》,即將跨入信息後半,願主契友們仍能穩定出席,彼此扶助,藉由經文更認識主。

北榮新竹分院團契、北醫附醫醫心社
求主保守所有醫療團隊在工作中平安、靠主剛強!

北醫恩友社
新學期因新冠肺炎,按學校公告社團的大聚會全面暫停,目前週間以小組的方式聚集,求主保守。

忠孝醫務團契
因應醫院防疫政策,聚會改至院外,求主施恩保守。

林口長庚大學光鹽社

路加總幹事吳麗芬牧師於4/22到團契分享醫療傳道專題,請為同學們穩定的出席,對醫療傳道有更多的認識代禱。

宜蘭陽大附醫團契
為院內兒科人力短缺,醫務工作繁重,求主感動兒科醫師前來任職。

桃園國軍心靈協談室

每週三、五的上午在心靈協談室有一小時的守望禱告會,求主保守疫情早日平息,能恢復關懷探訪福音事工。

國防學生團契
1.團契3/2舉辦路加傳承餐會,邀請總幹事吳麗芬教授/牧師分享主題「斜槓人生」。2.麥晁志工團於3/14-15在道生神學院舉辦行前訓。3.請為4/13復活節福音聚會預備代禱。

陽明大學信望愛社
團契於4/28邀請路加總幹事吳麗芬牧師分享醫療傳道專題,請為同學們穩定的出席,對醫療傳道有更多的認識代禱。

新竹南門醫院團契
團契聚會照常,求主保守醫院同仁們及病人都有上帝的保守在其中。
 
中部醫療團隊

803醫務團契
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病房探訪暫停,團契聚會改為兩週一次,三月份聚會查考《俄巴底亞書》和《約拿書。

中山醫務團契
3/10團契由黃妤真語言治療師主領禱告聚會,每個人分享近況與代禱事項。

中國醫大長青社
3/5團契舉辦期初茶會,3/12潘宗杰牧師主領分享主題「非第一代基督徒分享」,彼此有很好的連結。

中國醫辦公室團契
請為團契中國醫大老師和家人的身心靈健康代禱。

台中榮總信望愛社週三中午團契

團契三月份的聚會是查考《提摩太前書》和《提摩太後書》,由團契契友們輪流分享。

弘光科大佳音社
3/11是團契本學期第一次的聚會,由校園團契的行政同工劉鳳儀姊妹主領,是新任弘光佳音社的輔導,帶領大家進行體驗遊戲。

彰濱秀傳醫務團契
路加傳道會總幹事吳麗芬牧師,請包玉華傳道將吳牧師向基甸會要的聖經,於3/3發送給護理之家使用,感謝主。

埔里基督教醫院
包玉華傳道於3/5拜訪埔基院牧部,也參加醫師團契的聚會,與蕭錦鋒主任牧師和院牧部同工、眼科朱炤廉醫師有很好的分享。
 
嘉南醫療團隊

大林慈濟
因疫情原週三禱告會移至醫院旁邊的教會,願神保守契友,賜平安。

台大雲林分院
因疫情導致團契聚會停止,盼望讓耶穌基督的平安臨到此地。

奇美醫院愛加倍小組
團契於2/23在牛家莊火鍋餐廳歡送人事室主任陳信成弟兄榮退,求神帶領陳信成弟兄前面的道路。

高榮台南分院醫務團契
恭喜楊勝凱弟兄於2/19弄瓦之喜,感謝主。

新樓醫院醫師團契
2/26與醫務團契合辦講座,邀請前馬偕醫院院牧陳明麗牧師分享「不同宗教的家庭行靈性照顧」。

嘉義長庚生命樹團契
雖防疫工作繁忙,但生命樹團契依然聚會,在聚會當中享受神的親近安息,願神眷顧。

嘉義基督教醫院
代禱事項:1.醫院智慧大樓工程進行。2.招募史瓦帝尼短期護理人員。3.招募婦產科、胸腔內科醫師、感染科、老人醫學科醫師加入醫療傳道的行列。4.醫院新冠肺炎防疫工作。5.醫院短海外義診宣
隊調整因應。6.越南新住民關懷事工的推動。
 
高屏醫療團隊

小港安泰醫院

請代禱:1因疫情原因也讓醫院業務受虧損,願神自己來補足恩典夠用。2.為準備籌備復活節的活動事工。

屏東基督教醫院
代禱事項: (一)為目前武漢肺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為本院同工全體參與防疫事務代禱(二)為台灣疫情.能有效的控制下來代禱。(三)為中港澳地區面及其他受影響地區代禱。(四)為全球共
識達成,讓科學專家及早發現更有效及快速的診斷方法、治療方法及疫苗之開發代禱。

高雄長庚醫院
高雄長庚因疫情防護提升暫時關閉祈禱室,團契晨禱地點改至醫院旁的禱告屋,盼望藉著晨更,每位醫護人享有安息及平安。

義大醫院
因新冠病毒疫情志工探訪暫停,但3/27醫務團契聚會依然進行,藉張肇松醫師的分享造就鼓勵的話語。
 
花東醫療團隊
1.慈濟科技大學磐石社於3/10在路加花東辦公室舉行聚會,由陳聖謙傳道分享「J哥照我」,共11人參加,透過分組討論,讓學生了解耶穌是永遠的倚靠。
2.原定每個月一次的「路加花東醫護好友聯誼會」,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目前暫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