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最新文章

2021.05.11 送給母親最好的禮物

  • 主題:我們的話
  • 期數:382(2021年5月)
  • 作者:吳麗芬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詩 127:3)
 
五月,是充滿愛的月份,1907年美國一位叫安娜‧查爾斯的女士,為紀念把一生貢獻給鎮上小孩的母親,就在當年的5月12日在禮拜堂內為母親們舉行一個禮拜儀式,到了1914年威爾遜總統指定每年的5月第二個星期日為母親節,以表示對母親的敬愛。這個節日一直流傳至今,每逢母親節兒女們就會感念母親不計任何代價,到老不變的付出,那顆愛子女的心,無微不至的關愛眼神,難怪上帝會賞賜給他們美好的產業。
 
身為基督徒的兒女們,在母親節要送給母親的禮物是什麼呢?

我個人的領受是:「禱告」乃是最好的禮物。

禱告是主動和上帝表達自己的思想或願望的行為。聖經顯示上帝鼓勵信徒禱告:「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兒女為母親禱告不但可以讓上帝知道母親的需要,也會使我們和上帝更親近。

禱告也會帶來很大的正能量。科學家史托維爾(N.J. STOVELL)報導一項人在瀕死時腦部所發生能量變化的實驗結果。在個案中有一位癌症末期的基督徒婦人,在她臨終前自願參加這項實驗,在她身上放置一個高度感應性的記錄器,並在臥旁放置一個麥克風,讓隔壁房間的研究員可以聽到病房內的聲音,在裝好後不久,就聽到她在禱告,她懇求上帝寬恕所有冤枉她的人,感謝上帝給她力量支持她,接著表示她心裡很喜樂,並期待與神見面。這婦人還在祈禱的時候,突然從紀錄的儀器傳來了聲音,只見指針指到了+500,這位婦人禱告時所放出的能量,已經達到儀器的最高刻度了。研究者說這情形也驗證了得過諾貝爾獎的醫學博士卡歐爾所講的一句話:「祈禱是產生能量最強的一種形式。」

禱告可以使軟弱的心變得剛強,時間可以證明禱告的力量,若我們的信心建立在耶穌這磐石上,因祂的信實,祂必垂聽每個呼求,讓我們的心與主與母親相連,賜給母親們寶貴恩典、醫治疾病、帶來蒙福的人生。以賽亞書65:24神說「你們尚未求告我就應允;正說話的時候我就垂聽。」耶穌鼓勵我們替人禱告,路加福音11:8 說「我告訴你們雖不因他是朋友起來給他,但因他情詞迫切地直求,就必起來照他所需用的給他。」敬畏神的子民能夠明瞭禱告是上帝賜給人最大的恩典,在此藉著禱告將感恩獻給為我們付出青春,陪伴我們長大的母親們,願主保守與祝福全天下的母親們!